•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举办《煤矿安全生产条例》专题培训

  3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举办《煤矿安全生产条例》专题培训,自治区有关部门,各地市、宁东管委会应急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邀请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兰群足同志进行授课,他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对强化煤矿企业主体责任、煤矿安全监管、煤矿安全监察和加大行政处罚等新规定、新举措进行了系统解读,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煤矿实际,对于统筹抓好矿区发展和安全、全面夯实煤矿安全基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并贯彻落实好《条例》明晰了思路,提供了帮助。大家普遍感到,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法治思维,持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煤矿企业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好、宣贯好、落实好《条例》,切实做到《条例》主要精神和主要内容矿知人晓、落地见效,持续推进全区煤矿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条例》学习宣贯活动,切实把《条例》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要认真对照《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开展对标对表检查,完善相关机构、制度、装备,补短板、强弱项,以《条例》为保障,以“八项硬措施”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主动靠前一步、下压一层,抓紧抓实隐蔽致灾因素普查、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风险管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